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一姑娘扶摔倒老人惹麻烦?民警:“扶!大胆地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4 13:48:39  来源:贵阳晚报  

  如果你身边有陌生人突然倒地,尤其是老人,你会怎么办?你就会去扶吗?贵阳民警说,扶!放心扶!

  昨日,贵阳云岩公安分局的网格民警索继祥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姑娘大胆扶!……”一时间很多人都在点赞,是怎么回事呢?

  8月12日早上9点半左右,云岩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贵阳市云岩区化工路发生口角纠纷”。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四网格民警王韬接到指令后,先联系了附近三网格民警索继祥出警。

  民警来到现场后,看见一老人家坐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女孩。了解过后才知道,这位姑娘就是报警人,她说是老人自己摔到在路中间,自己把老人扶到医院的,而坐着的老人说是女孩撞倒的,双方各执一词,于是民警王韬去到附近查看了今早的监控,这段监控视频还原了事实真相,民警随即确认伤者是自己过马路时摔倒的。

  附近一洗车场监控视频从视频中看出,8月12日早上8点47分,姑娘小梅(化名)正准备去上班,当她走到化工路路口过马路时,一老人家从对面跑过来,碰到了女孩的手老人家突然摔倒。小梅说当时想都没想,就把老人家扶了起来,接着立即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寻求医生救治帮助老人家来到医院后,声称是小梅将其撞倒,并询问这个医药费谁出?小梅顿时感到委屈。

  民警索继祥留在医院安抚小梅并询问伤情,将老人送进医院,民警发现她的胸前挂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姓名以及家人联系方式……

  民警与其大儿子联系后得知,老人有脑梗,今年85岁了,会马上让家人过来接。不一会儿,老人的女婿赶到现场称想看下监控,如果是小梅撞的就应负责医药费,若果不是报警人撞的,就不再追究。去看了监控后老人的女婿确认是老人自己摔到最终把老人送到了其他医院医治。

  小梅感谢民警给她证明了清白,民警王韬,索继祥也替老人感谢了小梅并鼓励了她无私助人的精神。由于小梅处理此事耽误了上班时间,民警给小梅所在的公司领导打了电话,证明其迟到的原因公司领导表示,公司一直弘扬这样的社会正能量不会扣小梅的工资。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贵阳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一家四口不同程度受伤
下一篇:贵阳鸡蛋价格涨得有点“猛”,一箱最高涨6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