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高警惕!贵州八旬老人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6 11:01:50  来源:微信公众号“七星关公安”、七星关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  

       由于不懂银行自助取款机操作流程,七星关区八旬老人龙某求助旁边一个刚取完钱的小伙子,对方满口答应。这本是件助人为乐的好事,可接下来的画风,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
 
       事情要从9月4日说起。当天,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市东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老人龙某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1万多元存款不翼而飞,怀疑被人盗走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了解,老人当天因家中有急事,一大早便拿着银行卡到附近银行取钱。由于没有用过自助取款机,不懂操作流程,便求助旁边一名刚取完钱的男子,让其帮忙取出3000元,男子满口答应。
 
       之后,老人在男子帮助下输入密码并取出钱,没想到,回到家后,老人的亲属通过查询发现卡上莫名消失了16000元,于是报了警。
 
       为及时查清案情,民警立即前往银行调取交易记录和监控视频,发现重庆籍男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老人将银行卡交给赵某后,赵某趁老人不注意,分几次从老人账上取款,并在老人走后将一沓取好的现金揣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快速离开。
 
       通过连续几天蹲守摸排,9月11日,民警在七星关区公园路附近将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赵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在银行取钱时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切不可随意相信陌生人,更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交易密码、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突发!贵州盘州一小区发生堡坎垮落!
下一篇:遭!遭!要追尾,司机为何不刹车?原因你想不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