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南文昌这个黑老大,悬赏金额提高到1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7 13:44:27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8月26日从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获悉,文昌警方悬赏100万元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王维挺。

  警方成功侦破文昌市蓬莱镇以王维挺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2月26日,警方根据线索,在文昌南阳农场五队赤纸水库附近树林,对文昌王维挺涉黑涉恶团伙在逃4名成员进行紧急围捕,成功抓获3名逃犯,团伙主犯王维挺侥幸逃脱。

  现文昌警方向全社会发布悬赏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王维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的,最高奖励100万元。

  希望知情群众积极提供有效线索。公安机关做出如下承诺: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依据《海南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兑现奖励。对窝藏、包庇逃犯的,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坚决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犯罪嫌疑人王维挺,男,汉族,绰号:哥挺,1978年12月10日生,身份证号码:460022197812101014,户籍所在地:文昌市蓬莱镇高金村委会福宛一队22号。

  王维挺为首的涉黑团伙涉案金额达1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9年2月21日,海南省公安厅收到关于文昌市王维挺等涉黑涉恶团伙的线索,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确定为“王维挺为首的涉黑团伙案”,并指定由澄迈县公安局负责侦办。

  经查,自2004年以来,以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文昌市蓬莱地区,长期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赌博、干扰基层组织选举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涉案金额达1亿元,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

  前期侦查取证的基础上,2019年4月16日凌晨,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联合澄迈县公安局、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万宁市公安局、定安县公安局出动400多名警力在文昌、海口、万宁、广西桂林等地对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开展抓捕行动,

  历时12天,成功抓获了宋明亮、王维荡、王维斯、王德富、叶小华等3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制式手枪1把,改制射钉枪1把及车辆、银行卡、账本等涉案财物一批,查封、冻结及扣押涉案资金5000余万元。

  经初审,该团伙涉嫌赌博、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多起违法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网上“养猫”还能赚钱?他们已经被骗得血本无归!
下一篇:深夜情侣俩在宾馆睡觉,男孩突然坐起喊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