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班第一名 96岁老人成意大利最年长大学毕业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6 14:00:43  来源:人民日报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日报道,现年96岁的二战老兵帕特诺近日和比他小70多岁的大学同学一起毕业了,成为意大利最年长的大学毕业生。帕特诺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在西西里岛的巴勒莫大学获得历史和哲学学士学位。

  帕特诺年轻时从未有机会完成学业。他出生于西西里岛一个贫困家庭,在经济大萧条时期长大,小时候只接受过基础教育。二战时他应征加入了意大利海军,在二战结束后成为一名铁路工人,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报道称,帕特诺从未放弃求学的愿望,他31岁时高中毕业,2017年,他进入巴勒莫大学学习,用母亲1984年送给他的打字机打字,不停读书,学习表现优异。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努力适应了视频教学模式。

  有人问帕特诺毕业感受,他说,“我和别人一样,都是普通人。只是就年龄而言,我比别人大。知识就像是我随身携带的手提箱,这是一笔财富。”他还称,要把余生奉献给写作事业。

  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目前全球最年长的大学毕业生来自日本,比帕特诺稍大几个月。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黎巴嫩政府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为期两周
下一篇:待命!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清点药品准备救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