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集中整治摩托车 遏制马路“第一杀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8 11:24: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摩托车由于存量大,增量高,在镇远县道路交通事故中一直作为“主角”,成为“马路第一杀手”。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2月23日起,镇远县警方系统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摩托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2月23日摩托车集中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前三日镇远县共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3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手机短信提示1100多条,悬挂宣传标语10幅,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00多起,行政拘留1人,扣车20辆。

  据介绍,行动期间,镇远警方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执勤与部门联勤相结合等方式,在城区内重点路段、点段严查严处摩托车非法安装伞具、非法改装、无证驾驶、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未购买交强险、超员、未年检、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决不姑息迁就,形成高压态势。农村片区交警中队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联合乡镇派出所、安监站等力量,在全县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集中整治。

  同时,警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针对性地向车辆驾乘人员讲解其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文明、规范行车,向摩托车驾驶人和群众发放有关摩托车专项整治的宣传材料,教育和警示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不违法驾驶摩托车、不违法乘坐摩托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龙冠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教育扶贫新政策惠泽1500名贫困生
下一篇:镇远交警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