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老龄委办“敬老月”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老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1 11:18: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州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要求以及“敬老月”活动安排,州老龄委办在2016年“敬老月”期间,深入到同步小康帮扶村——岑巩县天马镇白岩坪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老年人活动。

  10月10日上午,州老龄委办主任龙安荣一行4人轻车简从深入村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岑巩县天马镇党委书记蒋大伍陪同慰问。龙安荣主任每到一户都与困难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产和衣食住行保障情况,并向困难老人送去大米、菜油以及每户300元慰问金。此次共走访慰问困难老人10户,发放慰问物资及资金共计4000余元。

  据统计,目前,白岩坪村60岁以上老年人有568人(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有64人),老龄化率达15%,州老龄委办结合老龄工作实际,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制定了白岩坪村老年人帮扶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基层老年组织。州老龄委办在派驻同步小康驻村干部走访排查的基础上,结合老龄工作职能,帮助该村建立健全村级老年协会,通过老年协会协助村两委抓好该村老年事务,在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同时,让该村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和谐,推进同步小康工作发挥正向作用。二是协调争取老龄项目资金。截止9月底,州老龄委办从州级福彩公益金中拨付2万元,用于白岩坪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向省老龄委办申报农村幸福院省级补助资金,预计12月底可获得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白岩坪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白岩坪村幸福院)建成后,将为白岩坪村老年人提供环境温馨、设施完善的养老服务设施,有效缓解该村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切实强化帮扶措施力度。州老龄委办结合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发挥驻村工作作用。为提高对困难老年人的帮扶力度,州老龄委办按照“5321”精准扶贫要求,将有困难老年人的贫困户家庭优先纳入单位个案帮扶计划,同时要求单位驻村干部对该村困难老年人开展定期重点走访,及时掌握困难老人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向单位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帮扶建议,及时帮扶困难老人解决困难,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为:州老龄办主任龙安荣深入帮扶村开展敬老月慰问困难老人活动




 

  图为:州老龄委办龙安荣主任看望慰问帮扶村困难老人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技术评估
下一篇:岑巩: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引领司法规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