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青溪镇召开村级安监员培训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7 16:4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镇远县《关于村级纪检员(监委会主任)兼任村级安监员的通知》(镇远纪发〔2014〕25号)文件精神,青溪镇明确17名安监员,负责各村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并于2014年6月6日召开全镇村级安监员会议,对村级安监员进行业务培训。镇长欧丹、镇属有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绍勇主持,县安监局局长杨晓林到会指导。

  会上,骆绍勇副书记传达镇远纪发〔2014〕25号文件精神,宣读《关于明确青溪镇村级纪检员兼任村级安监员的通知》(镇党发(2014)47号),同时系统学习了《镇远县村级安监员工作职责》及《村级安监员管理办法》。

  镇安委办主任、安监站站长就道路交通、农村消防、食品卫生、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对青溪镇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安排。

  县安监局局长杨晓林就村级安监工作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当前农村的安全生产形式十分严峻,监管力量非常薄弱。他要求:一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现场检查,及时打招呼,纠正安全违法行为;二是镇安监站要指导好村级安全工作,加强安监员培训,使安监员尽快熟悉业务;三是村级事务多量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细,任村级安监员要在镇安办的业务指导下尽快熟悉和开展工作。

  镇长欧丹在深入分析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第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第三、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行业和事故多发区域的安全监管;第四、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切实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业务知识;第五、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责任追究。(印良黔)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开展整肃队伍纪律作风有妙招大声阅读“责任书”
下一篇:州扶贫办到青溪镇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