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三个不落”振奋精气神,齐心战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5 16:0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阶段,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坚持精准扶贫,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思想觉悟不落。“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这是我们的铮铮誓言!“在攻坚拔寨、全面收官的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啃“硬骨头”的毅力,坚决打好收官战。”这是青溪镇党委书记成元勋对全体党员干部、村干部的要求。每一次会议上,成元勋都会跟所有与会人员进行强调。6年多来,青溪镇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542户1773人脱贫。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投入中央专项、杭州对口帮扶、民宗、发改、涉农等扶贫资金6500余万元,实施扶贫项目90余个,实现农户稳定增收。这正是全体党员干部保持高度思想觉悟,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不分昼夜、经常无休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
 

 
       担子责任不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可以收官,但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却不能“喘口气、歇歇脚”,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克服“坐等验收”“坐等过关”的厌战思想和漂浮作风,要保持肩上的担子责任不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越到紧要关头,能够支持到最后的人才是赢家。”青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权总是这样鼓励奋战在脱贫一线党员干部们。当前,青溪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清零,但仍然有个别群众存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这些都是一份份责任和一副副担子。青溪镇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走访工作,持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把短板全面补齐,保持问题动态清零,确保万无一失高质量脱贫收官。
 

 
       战斗士气不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脱贫攻坚是一项经历时间久,任务重、难度大的政治工程,到这收官之时,青溪镇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斗志高昂,士气高涨,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一贯坚持,面对困难局面“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达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020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四个不摘”原则,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城镇97户,186人,农村496户864人实现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人员60人;实现有组织输出就业253人,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67人次;实施农业产业项目2个,项目资金1000万元,利益链接900户1142人。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目标不变,速度不减,力度不降,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开好局。这是青溪镇脱贫攻坚战线上全体党员干部不变的承诺。(舒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镇远县一男子在行车途中突发“兽欲”,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镇远:法治宣传走进移民小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