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条蛟龙腾镇远 九十交警畅名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3 09:4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4年端午节龙舟赛安保纪实

  本网讯 “龙舟端午竞相飞,熠熠警徽迎夕晖。万户千家粽子笑,滔滔汗渍浪清衣。”2014 年端午节,镇远县的天气只能用两个字形容——闷热。天欲雨未雨,阳光和乌云交替出来颂唱,一名古代爱国诗人是诗。清澈碧绿的舞阳河上,红的、黑的、白的、绿的,数十条龙舟竞相飞渡,彩旗招展,鼓声阵阵。岸上,街道上,数不清的群众接踵摩肩,挥汗成雨,举袖成云。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90名民警、协警穿着“汗衣”,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以无长时间拥堵,无亡人交通事故的成绩,圆满完成了2014年端午节镇远龙舟赛安保任务。

  超前谋划 加强处突应变

  今年镇远县的龙舟赛,是自新中国成立后有“杯赛”记录以来第31届,年年都有交警参与安保。可以说,镇远交警对于端午节龙舟赛的安保是驾轻就熟,经验丰富。但大队领导依然不敢掉以轻心,早早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龙舟赛组委会联系,详细了解赛程安排,科学制定安保方案。同时,研究制定了应急交通疏导方案,大队领导24小时带班,各中队民警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快速反应、有效指挥、妥善处置。

  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

  端午节是一个重要的民俗节日,其中的民俗赛事——龙舟赛,镇远群众历来重视。每到这一天,各乡镇农村的群众就赶往县城,或走亲访友,或观看龙舟赛。而作为一个旅游名城,省内外游客也慕名前来观赏镇远端午节民俗活动,交通出行的需求非常旺盛。


交警在巡逻

交警在执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客运、自驾游的交通安全,大队派出巡逻民警,盯死看牢客运车辆安全出站情况,督导客运站对客运车辆进行严格的门检、日检和安检,确保无危爆物品上车,无超员车辆出站;四个农村交警中队以驻地主干线为阵地,在通往镇远县城的四条道路上,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杜绝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加强旅游路线,景区周边道路的巡查,并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合理引导群众出行。

  热情服务 积极宣传

  节日期间,大队严格落实各项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在执勤过程中,全体民警、协警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树立以人为本观念,积极、主动、热情、友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以严整的警容、优良的服务和认真敬业的精神,树立了“名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交警在热情为群众服务

  期间,大队还依托客运车站、临时执勤点等重点阵地,以“每个交警都是宣传形象,每个交警都是宣传员”的理念,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张帖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群众遵纪守法及安全文明意识。同时,大队主动与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协调联系,及时掌握气象、旅游和交通信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流量、交通状况和气象信息,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

  我们的劳动 你们的欢乐

  安保工作期间,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副大队长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对交通疏导、快速接处警等各项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90名民警、协警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时间,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坚守岗位。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30辆次,接受群众咨询1400余次,疏导交通28次,帮助群众照看、找回走失孩子5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庄的警容警貌、规范的执勤执法,圆满完成2014年端午节龙舟赛安保工作任务,让广大群众平安愉快地度过端午节。

  正是:一年一端午,端午赛龙舟。千条蛟龙腾镇远,九十交警畅名城。(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到江古调研:教育为重 更需关心祖国下一代
下一篇:镇远举办抢鸭子大赛(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