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忽如一夜春风来——岑巩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0 15:4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岑巩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平安岑巩、文明岑巩”创建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换来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也呈现出了花团锦簇的可喜景象。

  领导带头示范,活动开展“踏石留印”

  目前,岑巩县共有党的基层组织376个(其中党支部358个),有派出工委4个,共有党员7239名。

  为使活动开展组织有力,踏石留印,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抽调23名骨干力量具体办公,明确了职责任务,健全了工作制度。划拔38万元前期活动专项经费,从人、财、物上保障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县委书记吴明(右三)深入一类贫困村慰问贫困群众

  活动开展之初,县委常委会先行一步做好示范带动。县委常委带头建立联系点,明确每位县委常委联系一个乡镇、一个行政村和一个县直部门。带头学习讨论,3月18日,召开了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县30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县委中心组的学习,省委讲师团教授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世胜同志作了专题辅导。3月28日,县委常委及有关领导共30余人,赴三穗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并考察学习了三穗县、剑河县开发区及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3月29日,围绕“如何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剖析。

  为了保证活动开展的质量,全县11 个督导组均增设了第一组长,由县委常委和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担任。组长由抽调的5名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和6名在职副县级干部担任。督导组从认真审核活动方案、动员会领导讲话、学习计划、征求意见计划及指导查找问题、边学边改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各单位活动推进情况的督查和分类指导。

  督导组还通过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无记名问卷调查等方式听取意见。在县“两会”召开之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列席分组讨论等方式,征求基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收集到的县级层面意见建议43条,均已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整改。同时,建立“销号整改”制度,对整改到位、得到群众认可的,在台账上予以 “销号”,对群众不满意的由专人负责跟踪督办。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三色预警”严管百姓“救命钱”
下一篇:岑巩平庄:“一乡多业、多村一品”引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