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了侗乡万家灯火更加璀璨——黎平供电局抗冰保电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5 10:3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春节的热闹喜悦的气氛还未来得及消退。7日,一夜之间贵州黎平大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将这个边陲县城装扮得犹如冰川世纪。而这美丽漂亮的冰冻却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的影响。面对来势凶猛的凝冻,黎平供电局沉稳应对,该局结合以往抗冰经验,着重在“防”上下工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项抗冰保电工作迅速准确到位。为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

  2月8日,一股北方寒潮冷空气突袭贵州各地,气温骤降-4—7摄氏度。黎平县境内海拔在1200以上高寒山区道路、电力输电线路导线均遭受到冰冻覆冰,电网运行受到影响。按照省公司“保主网、保城区、保乡镇”指示,该局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低温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启动低温冰冻灾害红色预警响应,生产运行组、抢修恢复组、信息收集组、安全督导组、电力供应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综合保障组按照预案职责开展防冰抗冰工作,全局进入警戒状态。

  以防为主 主动出击构建坚强的防线

  8日上午11时,输电管理所、孟彦供电所来到对位于大稼乡竹山村龙型坳风口处的观冰点,浓雾笼罩气温极低,寒风凛冽,导线上已经被一层层厚厚凝冻包裹得严严实实,35千伏孟尚线、10千伏尚德线、10千伏大平竹山支线覆冰50—35毫米。当晚,该局果断采取串联短路融冰方式连夜开展融冰工作,晚上22时15分融冰结束,共计融冰35千伏线路32.046公里,10千伏线路1.256公里,确保线路在低温凝冻下安全运行。

  9日,配合凯里供电局应急办对110千伏黎孟县采用交流短路融冰,融冰长度约28公里,同时派出17个观冰组全面对所辖电网开展巡视,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政府、医院、飞机场等重要客户上门开展检查发电设备并指导安全操作,确保在突发事件下,重要客户用电不受影响。

  11日至13日,雪凝进一步扩大影响,覆冰线路条数不断增加,该局分别采用线路串联短路融冰、发电车交流短路融冰、人工除冰等方式对超过覆冰比值的线路实施融冰,截止11日至13日,累计融冰51.352千米,通过多次融冰,减小了低温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有效缓解了黎平电网的压力。凝冻期间,黎平电网未发生对主网、对重要用户、城区、乡镇停电,电网安全持续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5万群众自发表演庆元宵 一片欢乐的海洋
下一篇:黎平一男子 手指头受伤乱包扎引发破伤风险丧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