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男子 手指头受伤乱包扎引发破伤风险丧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6 11:03: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前不久,黎平县的潘某某手被锯伤,但他并不在意,随意包扎了事,岂料事后伤情恶化形成破伤风,差点要了他的命。

  去年12月29日,家住黎平县龙额乡的潘某某在家做木工时,左手中指不慎被锯子割伤,但他并不在意,胡乱包扎了事。一周后,潘某某感觉受伤的手指很疼痛,还造成了全身痉挛,不能下床活动。

  家人感觉不妙,立即叫来救护车把他送至怀化市靖州医院三病室。医生经诊断发现他患上了破伤风,这是重症,院方当即下发了病危通知,并将其转入了重症医学科。

  在治疗过程中,医生为他做了几项手术,即气管切开术、去中指远端截骨术、右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术等,到今年2月12日,潘某某总算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靖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贺俊军说,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外毒素导致的神经系统中毒性疾病,这种疾病以肌肉强直为特征,如不及时治疗,死亡率在10-40%左右。破伤风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可通过破损的皮肤和黏膜侵入人体,并在伤口深部缺氧环境中生长繁殖,作用于神经系统,引起全身特异性感染。

  “近年来,一些人对于破伤风的防范意识逐渐淡薄,受伤自己包扎伤口,对感染细菌抱有侥幸心理,等到发病为时已晚。”贺俊军说,所以受伤后,不要自己胡乱包扎,很容易出问题。(陆书明 杨代富 颜丫丫 )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为了侗乡万家灯火更加璀璨——黎平供电局抗冰保电纪实
下一篇:黎平20名侗族泥腿子 放歌天津引起轰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