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生志愿者西部服务述职交流会暨半年考核座谈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13:3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0日,共青团三穗县委组织全县39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召开三穗县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述职交流会暨半年考核座谈会,三穗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志愿者就半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分享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工作内容、工作体会、自身成长、工作打算等畅所欲言,充分展现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挥洒汗水的服务经历,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的志愿者立足岗位做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工作,有的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建设和易搬安置点群众后续服务工作,有的积极参加禁毒宣传、3·5学雷锋活动、文明引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新三穗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很高兴能够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这半年时间从走出校园时的青涩稚嫩,到现如今的独当一面,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成长,”全燕激动地说。“我是遵义的,在三穗半年来一直在学习进步,在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青春绽放光彩,”李玉感慨到。

  交流发言后,三穗县项目办工作人员与全体志愿者共同学习了《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管理办法》和《贵州省处置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突发紧急事件预案》。团县委副书记冉颖同志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二是坚持砥砺前行,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坚持乐于奉献,传承志愿精神。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共青团、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青年人通过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的实践育人工程,主要涵盖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行动。(甘露、陈松)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三穗:遇见“蓝莓先生” 村民日子越发甜蜜
下一篇:三穗:文明餐桌 让公筷公勺成为健康用餐第一道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