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创文攻坚“四个一”,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0 11:2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持续深入推动创文攻坚工作,积极发挥妇女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巾帼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万潮镇妇联创文攻坚“四个一”,深入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创文攻坚工作。

  组建一支宣传队。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万潮镇妇联及时组建由镇妇联主席任组长、妇联专职副主席任副组长、各站办所女干部为组员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旨在积极开展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文攻坚。在镇城管办等部门组织下,万潮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开展的卫生整治、超门面经营整治、创文宣传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创文攻坚工作中的一支强有力的“娘子军”。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利用万潮镇赶集日,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集中创文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对沿街的商户、小摊和来赶场的群众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手牵手共创文明城市 心连心同建美好家园倡议书》、《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要十不要”》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力使创文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文明行为。目前,万潮镇共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集中宣传8场1600余人次。

  开展一次卫生整治。巾帼志愿者们深入到集镇主干道的各个角落,对背街小巷散落的白色垃圾、枯枝烂叶、果皮纸屑等进行彻底清扫,对墙壁、电线杆等张贴的野广告进行清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万潮镇已开展巾帼志愿者卫生整治活动5次。

  召开一次入户宣传。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人口普查入户时机,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开展创文攻坚知识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在家的群众宣传创文知识,使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特别是向女性群众详细讲解讲卫生、保持家庭环境、爱护村寨环境等内容,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半边天”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全家共创文明村寨、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营造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烈氛围。目前,万潮镇已开展入户宣传2200余人次。(杨涛)



(图为巾帼志愿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图为巾帼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图为入户宣传创文知识)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2020年贫困户养殖技术技能培训
下一篇:【急聘】幼儿教师5名,保育员2名 || 凯里市新时代幼儿园招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