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4097名高三初三年级学子安全顺利复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13:1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风入校园,齐力护“燕”归。自从3月16日以来,三穗县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采取多种举措,同心戮力,有序组织全县7所学校按时开学,确保全县4097名高三初三年级莘莘学子安全顺利复课。

  “开学前学校已对全校师生进行大摸排,全校老师参与初三工作的59人扫码以及家人的扫码均为绿色,学生324名在排查的过程中均为绿色。”台烈中学校长龙正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悉,三穗县7所中学共有教职工652人,学生4097人。该县建立了局、校、班级80个工作群,每天对师生扫码及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管理,扫码结果均为绿色。206名后勤、宿管、安保、食堂人员的血常规和CT已于3月10日全部完成检查。

  为切实降低管理风险,三穗县对7所学校实行部分寄宿制封闭式管理,2770名学生实行寄宿制封闭式管理,走读学生1327人实行走读式“两点一线”“两承诺、两报告”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还对新生开展心理疏导。

  “对我来说原先是特别抵制的,因为这么长时间不可以回家,就只能在学校,每个寝室只有几个人,每天都要戴口罩,然后特别的麻烦,听了罗老师这堂课心理疏导课,这样对自己对大家都是挺好的。”来自三穗县第三中学初三学生李平坦言。

  返回学校,是学子们的梦想,他们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学习时间,努力拼搏,争取能够考出好的成绩。

  “之前有多希望放假,现在就有多希望上课。来到学校,心情特别激动。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能够提高自己、努力学习,然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刚刚返校复课的三穗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杨燕说。

  在告别网课之后,三穗县高三初三学子开启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它主要通过的是飞沫传染,就是跟别人说话的时候……”

  这是三穗县第三中学开学第一课所讲的内容,以前开学第一课都是在操场上全校师生一起,而今年却是每个班在自己教室开课,上课的内容都是围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开展。

  离开校园已久,再次回到教室上课的学生们,虽然戴着口罩坐在教室,但是都非常认真的在听老师讲课,来自三穗县第三中学初三学生李平上了入学第一课之后感叹道:“这个疾病来得特别的突然,然后传播途径有多种,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安全意识,都应该保护好自己,还有保护好他人,要关心自己,也要关心他人。”

  为了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三穗县民族高级中学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三穗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肖曼曼说:“每个班跟每个班中间有教室,学生有疑问可以询问老师,但是也会在规定的范围之内。但是现在的练习主要以上课的现实训练为主,因为要避免和学生的近距离接触,主要是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三穗县第三中学是三穗县初三学生最多的中学,学生来自该县良上、长吉、款场、雪洞、滚马五个乡镇共2400多名,且全部为住校生。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该校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让学生们能在健康、安全、有序的校园内生活和学习。

  “根据省州县的要求,学校做了一校一策,成立了23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的人员都分工到位有序进行,又制定了许多流程和子方案,务必保障一切工作顺利进行。”三穗县第三中学校长张安会说道。

  与此同时,三穗县公安、卫生等部门已经提前进驻学校,从校园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学生身体健康。三穗县中医医院院长吴必智向记者说:“我们人员是24小时驻点的,一直驻点到县里面疫情防控安排时间结束。”

  据悉,三穗县为了全力保障高三初三学生安全顺利复课, 还着力做好学校宿舍调配、防护物资筹备、食材储备、教材保障、学生动态管理等各项工作。(吴子勇 张作颖 张丽萍 罗桂玉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法院调解速裁中心,运用新型审判模式,高效审结一起案件,全程仅用2小时!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