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4 10:0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三穗县委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

  3月5日,三穗县人民医院对全院抗疫职工及2名驰援湖北队员家属开展了关爱慰问行动,为他们送去洗衣粉、水果、牛奶等慰问品。3月12日,县中医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向放弃春节休假一线医务人员开展爱心送餐活动。

  开展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

  3月17日,团县委到疫情防控值守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并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香皂、牛奶等慰问物品。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劳逸结合,确保科学、有序、高效参与疫情防控。

  开展青春战“疫”正能量,关爱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良上镇、桐林镇组织志愿者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向即将返校的初三、高三学生宣传新冠疫情的防护知识、注意事项,并在集中登车点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口罩、组织学生有序登车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瓦寨中学利用九年级开学第一课,召开“战疫情,心连心”3·5学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共青团员们讲述身边的“活雷锋”事例,同时利用手抄报学习宣传新冠病毒知识,自我防护方法等。

  组织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八弓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大家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等。长吉、瓦寨、雪洞、滚马、款场等乡镇志愿者进村宣传复工复产期间需要注意的防疫事项,指引村民正确使用贵州健康码。(甘 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4097名高三初三年级学子安全顺利复课
下一篇:三穗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危货运输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