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推动“两鸡”产业发展助民增收有 “钱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7 14:5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认真谋划,选准产业。偶里乡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结合乡情实际,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发展肉鸡、蛋鸡“两鸡”产业,力争2020年实现肉鸡养殖15000羽、蛋鸡养殖20000羽,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使农民有收入、村集体经济有增长,大力推动“两鸡”产业规模化发展。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大力推进产业革命“八要素”、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等目标,倡导全乡农户积极参与“两鸡”产业项目,通过“致富带头人培训、全员劳动力培训、院坝会、家庭会”等形式,对每个村、每个产业、每户农户的技术培训全覆盖,并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邀请农业专家到各养殖场开展防疫知识、养殖技术等培训,确保每个参与产业发展的农户都得到技术服务,提升群众农业生产能力,最终实现农民增收有“钱途”。

  三是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主动与龙头企业对接,联系鸡苗、饲料供应点,并做好产销对接,邀请农业服务中心及相关农业专家到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及培训;持续推进电商扶贫,强化农产品定向直通直供直销,争取每个养殖基地都要有一个以上定向直通渠道,助力“黔货出山”。

  四是党建引领,强化领导。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偶里乡积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扶贫引领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按照“以劳获酬、以地入股、以业促收、以股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依托村级背景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创办种养示范,带动全村种养殖业发展,积极做好产销对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有效保障农户种植和销售利益,为村民和村集体创收。

  目前,偶里乡已建成寨霞村、寨欧村蛋鸡养殖基地2个,养殖蛋鸡14000羽、肉鸡12000羽,带动贫困户约200余户,产业发展效益正在不断显现。(杨延源)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为22位职工追回劳动报酬13万余元
下一篇:锦屏:铜鼓镇疫情下餐饮业面临的困境和期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