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镇疫情下餐饮业面临的困境和期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7 16:25: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基本情况

  目前,铜鼓镇从事餐饮行业的店子共计9家,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天龙山庄,从业人员16人,平均每日营业收入2000元,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量餐饮商户主动或被动暂停营业;自2月中旬以来,部分餐饮业陆续复工,但因赶集未允许等原因导致客流量较往年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下降70%以上。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属铜鼓镇天龙山庄,天龙山庄管理人员梁伦宏介绍道:天龙山庄今年3月1日才开始非正常营业,只能在室外出租烧烤用具、炭火等供顾客烧烤,且顾客甚少、收入甚微;对比去年,从正月初一到正月三十都有成群结队的顾客到天龙山庄游玩、踏青、烧烤、聚餐等,纯收入高达3万多元。天龙山庄营业收入急剧下降。

  二、餐饮企业的开支情况

  受疫情的影响,餐饮业2月中旬才陆续开放,从业人员减少了一半,水电费开支减少,但房租费未减少。

  三、企业恢复经营的措施和政府支持餐饮企业发展的政策

  在部分餐饮企业陆续回复经营过程中,餐饮店具体做到:一是餐饮店从业人员做好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自身防护措施;二是引导好进店扫码和要求顾客打包带走不提供堂食服务等;三是镇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进店消费,消除群众顾虑;四是组织市监局敦寨分局、安监站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指导,帮助餐饮店规范经营。

  四、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尽管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采取许多措施帮助餐饮行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但在疫情没有解除前,铜鼓镇餐饮行业仍面对诸多困难和问题。餐饮行业普遍存在“三高一低(房租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毛利低)”问题,餐饮商户还需面对原材料备货损失、高昂的租金、员工工资等许多固定运营成本,同时还面对成本居高不下、资金储备不足、供应链中断等方面的问题。多重因素叠加对餐饮商户现金流和持续运营造成巨大压力。餐饮行业在疫情结束后,餐饮商户还要面对重拾消费者信心、供应短缺造成的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员流失等方面的挑战。

  五、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创新营销思路。餐饮商户可以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采取外卖订餐等方式降低成本、减少用人、控制支出。

  二是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出台政策支持。目前疫情仍在持续,餐饮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餐饮商户歇业率高,客源萎缩,资金紧张,亟待更多帮扶政策。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等机构采取有力措施扶持餐饮业,帮助餐饮业渡过难关。( 胡正鹏)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锦屏:推动“两鸡”产业发展助民增收有 “钱途”
下一篇:锦屏县启蒙镇 大球盖菇采摘忙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