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6 09:2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5日,天蒙蒙亮,万潮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便到位于劳动桥村的万潮镇党建扶贫产业园区2号圈舍对即将出售的生猪进行检疫。2号圈舍场主、党员李启云介绍,此次生猪出栏623余头,产值超过210万元,养殖场获得利润约12.46万元。

  这份收获的背后,是踏实努力的辛勤和付出。近年来,万潮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和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建成了以生猪养殖为主的万潮镇党建扶贫产业园。

  2017年,万潮镇按照“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大户+贫困户”发展模式,投资1394万元,建成14个养殖圈舍和人畜饮水供水系统,同时完成了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现园区年出栏生猪2.55万头,产值8619万元,实现分红42.5万元。

  2020年,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万潮镇成功引进养殖大户在万潮镇党建扶贫产业园修建现代化的高标准养殖圈舍。项目总投资4750.7万元(其中扶贫资金466.7万元),建设8个标准养殖圈舍(其中3层的圈舍3个、2层的圈舍1个,1层的圈舍4个),圈舍共计33237.3个平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生猪2.16万头,实现产值7300.8万元。目前,新建圈舍已全部动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工。

  据了解,万潮镇党建扶贫产业园22个大棚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出栏生猪4.71万头,产值15919.8万元,年利润942万元。园区每年带动100余名人员就业,务工人员年均收入3.6万元以上;此外,园区每年拿出78.42万用于全镇878户贫困户分红,贫困户均增收896.6元。(吴金桃()

(图为工作人员对即将出售的生猪进行检疫)

(图为万潮镇党建扶贫产业园区全景图)

(图为生猪养殖圈舍)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急聘】5岗位聘28人,行政管理员,幼儿教师,园长等 | 凯里新世纪幼儿园
下一篇:重拳出击!凯里市拆除老旧小区私装地锁89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