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瓦寨镇:“三点发力”持续助推党建促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6:4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穗县瓦寨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抓脱贫强党建”的工作思路,融入全局找定位,精心运筹抓推进,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出全镇基层组织发展均衡、重点突出、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 

  一是深化驻村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驻村帮扶不扎实专项治理,从严管理村“两委一队三个人”,及时调整优化充实力量,以5名第一书记为牵头,统筹15名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和54名村干力量,调配116名网格员包组包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一肩挑比例达35%,培育村级后备力50名。截止2019年底,全镇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1006户3473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已脱贫贫困人口未出现返贫现象。

  二是强化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围绕“产业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发展农村产业,按照“1+2+N”的布局,以坝区产业“两线两带”和林下经济“两变·三化”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完成林下仿野生菌种植650亩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裂变发展,建立坝区百亩基地1个,千亩基地2个。年度内,百亩渔产业基地高效循环养鱼年产量达250万斤,完成种植苗木花卉640亩、商品蔬菜2300亩;创建林下百亩基地6个,千亩基地1个。

  三是优化利益联结巩固脱贫成效。围绕党社联建和“三变·五金”的利益联结模式,充分激发产业健康发展的动力和群众自力更生的决心,以“基地+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群众(贫困户)”的机制促进群众增收,力争带动全镇1006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600元以上,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侯永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检查
下一篇:三穗县召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