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党建引领创文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2 07:1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0日下午,洗马河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文化社区文化北路“兼合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党员子女及辖区创文志愿者到世纪城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创文活动暨志愿者招募、现场教学垃圾分类、吸烟劝导等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将人员分为创文志愿者招募宣传组、垃圾分类组、吸烟劝导组和创文入户宣传组四个小组。通过在世纪城门口设置志愿者招募桌,招募海报、横幅以及向居民发放《州市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创文重要意义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动员居民们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接着由文化社区志愿者进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做垃圾分类演示,演示结束后,组织志愿者将收集到的垃圾放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里;再组织“小小志愿者”们在世纪城商场内劝阻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员;同时,在水木花园小区进行创文入户宣传,进一步拓宽了辖区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渠道,扩大创文宣传面,增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活动最后,洗马河街道领导班子为“小小志愿者”们进行了颁奖。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8000余份宣传资料,有600余名群众有意参加创文志愿行动;劝阻在公共场合吸烟人员300余人次;创文入户宣传80余户。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稚嫩而有力的声音响彻在人群中,为此次活动圆满地拉上了帷幕。但是创文的脚步永不停歇。据悉,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洗马河街道按照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开展辖区创文攻坚工作。设立创文组织机构,街道创文攻坚指挥所下设办公室、4个工作组、5个指挥站、14个创文攻坚网格,成立3支党员先锋模范突击队,招募辖区各行各业党员作为志愿者,组建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创文攻坚”这一中心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根据创文攻坚各级指挥体系工作职责要求,加强指挥调度、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做好街道、社区各项创文攻坚工作。截止目前,洗马河街道召开摸底排查安排会5次,召开创文攻坚调度会10次;开展创文综合整治“夜巡”行动9次,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法户外野广告、不规范经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人人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3次;开展“周末出旗”志愿活动50余次,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4次,居民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人次。(伍桓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落户凯里市民之家
下一篇:城西街道打好“组合拳” 持续发力推进原262厂棚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