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做好“三会一课”牵线人 促进党建村务双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0 10:3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会一课”制度是基层党支部长期坚持党内生活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把“民主议事,党员管理”作为“三会一课”主要内容,以“十户一体”为载体,在民主议事上下足力气,在党员管理上下大功夫,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村日常工作相结合,让“三会一课”成为推动全村各项工作开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开好“三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让“三会一课”制度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老屯乡长滩村把全村57名党员编入7个党小组,由“十户一体”户长担任党小组组长,推进“户长组长”双责制。并紧紧围绕发展党员、党员教育与管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多方面内容形成“党小组职责”“党小组会议内容”等制度上墙,在党旗的照耀和监督下,让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了解村级事务、参与村务管理,实现了党建村务的双规范、双提升。

  上好“一课”,着力于突破重点、难点。老屯乡长滩村为破除党员干部“工作硬任务,学习软任务”的思想,把上好党课作为解决党员干部的“心结”,解决疑难杂症的“钥匙”,打破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党课形式,由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驻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轮流讲党课,就村环境卫生治理、农村产业发展、规范发展党员等方面内容上台讲经验、谈体会,相互交流,让党课内容更加丰富、生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组织生活充满活力。

  用好“宣传栏”,村里事群众共同参与。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原则,老屯乡长滩村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将村里大小事务向群众公开,以日常串门、意见征集信箱、电话等渠道了解群众意见,通过“三会一课”,将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与群众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记在心里,落到实处,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党员干部获得感。

  近年来,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把“三会一课”与村级事务有机结合,先后推进长滩村饮水保障工程、路灯安装、村组道路硬化等惠民实事30余件,通过发展农业、旅游业,建成综合种养示范基地350亩、秀珍菇扶贫车间1座、“非遗”体验工坊8处、民宿客栈72间、农家乐36户,村集体经济累计达到400余万元。受到国家级表彰3次、省级表彰6次,州级表彰4次,县级表彰10余次。2016年6月,被省委、州委、县委先后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李昌柒)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积分制管理 激发党员“新活力”
下一篇:曝光!台江县对违反市容市貌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