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四抓四促四精准”脱贫攻坚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9 17:2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刻不能停一天不能耽误,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黄平县旧州镇坚持目标标准、精准方略、从严从实,通过“四抓四促四精准”着力加大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落实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开展

  抓责任落实,促措施精准落地。把握总攻时间,对标总攻目标,该镇精准制定《旧州战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督战目标、督战时间、督战对象等内容,建立健全挂牌督战任务清单,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今年来共召开7次专题调度会议,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下抓两级”制度30个村督战调研全覆盖。


专场招聘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抓队伍管理,促力量精准下沉。建强攻坚队伍形成攻坚合力,围绕脱贫攻坚清零目标,该镇按照“一好双强”标准,选配3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村任支部书记,整合县乡两级186名干部驻村包组包户,并常态化开展履职“体检”,今年来调整充实驻村队员6名。

  抓工作实绩,促成果精准巩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采取分级分类进行精准培训等方式补齐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大力宣传动员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目前返岗就业1.4万余人;采取“一企一策”加强服务管理,明确班子成员联系覆盖29家企业,全程联系服务和指导督导。与此同时,着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辣椒订单种植2000余亩、高粱500余亩。

  抓督导问责,促问题精准整改。全面落实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工作问责、保障激励5个方面机制,今年累计开展实地督查8次、形成通报6期12人次。(刘佳雯)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赴黄平县谷陇镇调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下一篇:油罐车满载27吨汽油突发故障 高速路政紧急处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