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人大常委会赴黄平县谷陇镇调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9 16:5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三旗一行赴黄平县谷陇镇调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强调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三旗到谷陇镇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点调研

  李三旗一行深入谷陇镇山坪村走访了贫困户吴传兴,详细了解吴传兴户的生活生产、就业和子女就读情况;当听到贫困户吴传兴说现在的居住、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当地党委政府还安排保洁员就业岗位和参与发展产业分红时,李三旗非常高兴,鼓励群众要通过自身努力发展产业,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渠道增加收入,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并送上慰问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三旗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谷陇镇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点,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阿幼朵向李三旗介绍了谷陇苗族文化和汇报了修建文化广场很获得群众支持情况。李三旗察看项目整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成果、群众意见建议等情况后。李三旗指出,要保护好谷陇镇苗族文化和生态环境这两个宝贝,文化广场的建设是为了更好的发扬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的过程要尊重群众的意见,建设好文化广场要让群众共享。积极探索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三旗到忠源圣服装厂调研

  随后,李三旗一行到谷陇镇忠源圣服装厂调研,服装加工车间里,员工们聚精会神忙着手上的工作,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服装厂负责人向李三旗一行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工厂人数、制作的衣服成品类型、销售渠道、年产值等情况。李三旗表示,这个服装厂项目做得很好,今年受疫情影响,沿海部分工厂的工人没有工作,现在有这个服装厂,可以不用离家那么远,有收入又能照顾家人。同时,李三旗强调,服装厂坚决慎用武汉和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任然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过程中,李三旗充分肯定了谷陇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李三旗强调,黄平县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兰田、黄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陇镇党委书记林乾礼、副县长马继红等陪同调研。(杨振强)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黄平路政:宣传靠大家,安全你我他
下一篇:黄平旧州:“四抓四促四精准”脱贫攻坚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