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耿生茂到镇远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开展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7 14:2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率队到镇远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以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胜朝、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石运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炎帝宫、非遗文化馆、天后宫、谭公馆等地,通过走访、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建筑风貌控制、建筑更新保护、街巷格局肌理保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历史建筑、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耿生茂指出,《条例》为镇远名城的保护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也有许多不适应,所以有必要进行修订,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听取修订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为更进一步做好《条例》的修订工作,耿生茂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围绕镇远名城的转型升级对《条例》的修订进行反复论证;二是修订工作要立足长远,适应古城发展的需要,适应旅游大县未来发展的需要,促进5A景区的发展;三是要统筹名城资源,盘活闲置文物,推进民居整治修缮,将名城保护利用、更新复兴、环境整治、文化旅游、居民收入等充分融合,努力打造镇远名城本地文化品牌,实现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通过《条例》的修订更好的保护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巷道、建筑等,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全力打造传统优秀文化新名片。(向杨镇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交警走进铺田小学宣讲交安法制
下一篇:镇远:公安以《民法典》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