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到雷山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2 14:24:32  来源:  

  5月21日,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胜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莫章海等一行到雷山县就短嘴黑毛香猪产业发展进行调研。雷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茹捷陪同。

  雷山县生猪生态养殖条件十分优越,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之一。黔森绿色生态产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是雷山县一家专门从事绿色生态产业开发的公司,在全县9个乡镇投放饲养香猪,是县工商局定点帮扶的企业。耿生茂一行深入该公司的香猪加工厂实地察看,详细询问目前养殖香猪的规模等状况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黔森公司董事长蒙小林介绍说,公司以“繁育+放养+加工”为模式,生猪的饲喂采取煮熟山野菜及放养,饲料无激素、无病毒、无污染、无抗生素、无农药残留、无添加剂,“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猪肉品质优、风味特、肉味香、口感好、营养高,去年香猪制品未到春节便销售一空,产销5.5万斤300余万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调研中,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就香猪产业发展要求:一是进一步壮大发展规模,覆盖到全县发展,建成雷山龙头企业;二是严格按照绿色食品进行生产,进一步提高香猪品牌;三是发展好特色产业,建立企业和农户直接利益联系机制,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四是加大香猪产品推介力度,不断提高农民养殖积极性;五是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好困难,做好资金、技术等跟踪服务。(杨华 杨正贤)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刘晓春到谷坪乡调研计生卫生工作
下一篇:2013年黔东南州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在麻江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