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耿生茂到乐里调研“斗牛小镇”旅游规划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7 09:43:19  来源:  


  本网讯 4月17日—18日,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率州体育局、州民委负责人一行赴榕江县乐里镇就“斗牛小镇”旅游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乐里七十二侗寨斗牛场项目,是由贵州开山爆破工程集团公司投资两亿元建造,主要目的是打造“原生态七十二侗寨特色众牛文化产业”,通过“公司+景区+合作社+旅游业+产业帮扶”模式推动七十二寨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将七十二寨景区打造成黔东南风景名胜区旅游圈重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耿生茂认真听取七十二寨旅游公司负责人对乐里镇发展依托侗族斗牛文化、旅游开发的发展思路的介绍,详细了解七十二侗寨斗牛场、牛交易市场、牛博物馆、旅游接待服务设施、交通、镇区等规划建设情况。并指出旅游项目及活动的开展要实现常态化,打响七十二寨侗族“牛文化”品牌,要加强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接待能力,规划打造好“斗牛小镇”,实现七十二侗寨旅游跨越式发展,要把“斗牛小镇”建得更好、更快、更大,给全州乃至全省探索出一条新的民族文化旅游创新之路。

  座谈会上,七十二寨旅游公司和乐里镇党政负责人对乐里镇斗牛城建设及乐里镇牛文化、民族节日、民俗民风等旅游产业的发展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与会人员对乐里镇“斗牛小镇”的规划建设各抒己见,提出可行有效的规划建议。

  耿生茂强调,一是积极筹备,争取8月份在乐里镇召开全州乡村振兴现场会;二是加快乐里斗牛小镇规划建设,高举“斗牛小镇”大旗,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紧扣旅游的六要素,确实提升接待服务水平;三是组织开展好“东方斗牛节”活动,在弘扬斗牛文化的同时,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增加旅游经济收益;四是做好宣传,搞好斗牛文化挖掘、整理和展示,提高和扩大七十二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斗牛活动为引子,做好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五是搞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环线组组通公路建设及镇区市政建设,引导、带动好“七十二寨”农家乐、民宿的标准化建设和接待服务;六是持续加大力度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靓丽的斗牛小镇形象展示给各方游客;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把“斗牛小镇”的建设作为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为主要抓手,作为农村振兴的当前任务来落实,让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东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金城,县人大办、乐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北京规划公司及七十二寨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陪同。(陶明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七十二寨即将上演“牛王立桅杆”挑战赛
下一篇: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榕江县管理部开展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