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规划建设200余公里小火车旅游“驶入”火车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9 09:09:26  来源:贵州日报  


  第一条观光线明年5月竣工

  近日,安顺市规划局透露,旧州—浪塘旅游观光小火车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投入1.2亿元,建2.8公里小火车铁路观光线,项目计划明年5月底前竣工。

  从旧州镇中心至浪塘的2.8公里区域,所经过的邢江河流域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保护区,沿途以田园风光带和湿地公园为主要旅游资源。

  据了解,旅游观光小火车项目采用采取电池观光车系统,四节车厢可载150人左右,车头采取仿古式的机头。项目实施不会对国家湿地公园-邢江河及沿线田园风光自然风景环境造成污染。

  按照旅游规划,旧州古镇以“一轴两极”(邢江河—多彩山乡画廊为轴,将浪塘美丽乡村度假聚落与旧州古镇情景式生活古镇聚落“两极”有机连接)的旅游空间,把古镇和浪塘“联动”起来,打造原生态旅游胜地。小火车线路起点位于旧州镇风景名胜区旅客集散中心附近,沿邢江河呈南北走向,穿行于邢江河国家级湿地公园,项目设立与邢江河旅游码头配套的小火车码头站及相关的换乘站,在浪塘仙人滩附近设终点站。

  200多公里观光线玩转最美安顺

  另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安顺市城乡规划局委托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顺市旅游小火车规划编制工作,现已编制完成了安顺市旅游小火车规划初步方案。

  初步确定两个规划重点:一是安顺市西南方向的黄果树、龙宫、花江大峡谷、关岭地质公园、紫云格凸河等重要风景区;二是安顺市东北方向的七眼桥、旧州、天龙等大屯堡片区。结合明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旧州镇省级示范小城镇建设情况,旧州到浪塘作为示范线路先进行规划建设。按照初步规划,该段小火车示范线建成后还将延伸到刘官、黄腊等邢江河上下游的小城镇。

  安顺市旅游小火车规划初步方案建设时间从2014到2030年,整个线路全长设计大概有200多公里,分屯堡线(平坝到西秀区段);动感线(镇宁到紫云段);醉美线(镇宁黄果树段到关岭断桥段);探险线(关岭到紫云段)。(杜兴旭)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神”约见 警校新生身陷传销窝点半个月后逃出
下一篇: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700余项审批 一扇门内解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