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6小时紧急抢险 危险罐车安全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1 07:06:06  来源:天眼新闻  

   6月8日上午,榕江县安委会办公室接到平江乡群众报告,说有一辆油罐车被卡在平江双河口临时搭建的便桥头,马上就要被洪水冲走,希望县应急局马上前来救援。

   接到通知后,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蔡锦马上组织精兵强将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情况远比当初掌握的情况严重得多,6月7日傍晚,广州市燊通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罗小平驾驶重型罐式半挂车(粤AGZ31挂)拉沥青到211国道平永至乐里路段浇筑路面,经过平江双河口便桥时处理不当,停在便桥桥头,也不采取果断措施,当晚一直下暴雨,河水暴涨。

   6月8日上午9时,洪水已经淹没到车子后轮。一旦车子下河,不但车子报废,更重要的是沥青是毒性物品,31吨的沥青成了严重的污染源,其后果不堪设想。蔡锦同志马上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新菊同志亲自到场指挥,当即督促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县应急局、水务局、公路养护段、平江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场救援,除了到场的单位外,还马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211国道平永至乐里项目部等社会救援力量迅速赶往救援现场,整个抢救现场参与救援中大型机械16台,参与救援人员100余人。第一方案,采取先用钢缆牵引稳固罐车,然后用吊车沿着斜坡硬拉上来,但考虑到罐体高温,牵引硬拉易于损坏罐体,行不通,马上调整方案,采取第二方案,对罐车前面已被洪水冲毁的路段进行修复,直接将车子拖出来。

    榕江已经下了一段时间的雨,山上土壤蓄水饱和,天上乌云密布,小雨不断在下,大雨即将来临,救援与大雨抢时间,洪水有可能马上来临,已达到刻不容缓的地步。恢复被洪水损毁的路段是目的,由于救援现场地势狭窄,现场指挥明确人员指挥救援车辆通行秩序,避免造成再次损失,经过16小时的不懈努力,回填砂石方量达2000余立方米,夯实路面后,罐车在装载机的牵引帮助下,9日凌晨零点20分安全脱险,其他后续工作正在处理当中。(记者 周灿璧  通讯员 龚循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悬赏金最高可至86万元
下一篇:榕江不文明交通违法大曝光名单出炉!看看都有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