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险!昨天,黔东南高速上一油罐车冒出大量浓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2:4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12日16时49分,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当班人员接12328电话报警称:一辆满载油品的车辆因故障无法行驶,停靠在沪昆高速G60K1677+200上行的应急停车道内,情况十分紧急。由于车上装载的物品危险性极大,为节约时间尽早排除险情,大队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辖区“一路三方”前往现场救援。


路政员对油罐车进行降温

  17时01分路政员到达现场后,联合交警、应急部门迅速在故障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锥筒等警示标志,将油品运输车隔离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利用车载警示灯及安全警示牌设置多层警示标志,并在警戒区内指挥路面行驶的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过现场。


路政员对油罐车进行降温

  经现场了解到:该车湘J088**两轴油品运输车,车上装载了10吨柴油。

  该车是从凯里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16时40分行驶至该地点时因车辆轴承断裂不能行驶,停靠于此并报警等待救援。17时20分在救援的过程中因该车辆的后右轮轴承断裂在拖车的过程中冒出大量浓烟,情况十分危急,现场路政员迅速从执法车辆里拿出灭火器、矿泉水对车辆轮胎进行降温,降温后行驶不到150米左右依然会冒出浓烟,灭火器和车上的矿泉水已经用完了,如再继续行驶车辆极有可能起火,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能及时的排出险情,17时30分经路政人员与现场交警、应急部门现场商议决定,采取边走边对车辆轮胎进行降温的方式,将车辆拖出凯里东收费站。21时20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施救,故障车辆安全拖离,险情终于解除。


路政员对油罐车进行降温


成功的将油罐车拖至凯里东收费站

  经过“一路三方”部门通力协作,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现场组织、处置妥当,有效地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罗明昌 袁诚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党政纪处分44人
下一篇:正在公示!黔东南州第五届道德模范人选名单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