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党政纪处分4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09:57:41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职责职能,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精准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监督。深刻认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将“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列入日常监督重点,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严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比如,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走访村民8392户、接访1337人,发现问题345个,立案77件,党纪政务处分4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紧盯“特殊贫困群体”抓监督。切实维护“农村低收入困难户、危房户、大病患者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适龄段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生家庭、老人户、居住偏远农户”等7类特殊贫困群体利益,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蝇贪,严“查”护“贫”,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比如,严肃查处了丹寨县第二中学教研室原主任莫敬新骗取村民“一折通”存折密码盗取群众低保金问题。

  紧盯“群众利益问题”抓监督。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一项重要抓手,专项部署、专项推进、专项问效,一体推进落实。全州共明确4个方面20项整治任务,截至目前,梳理查摆问题1108个,其中,已完成整改854个、正在整治254个,立案查处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62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拨付9000万元补助资金 支持拟出列县如期实现脱贫
下一篇:好险!昨天,黔东南高速上一油罐车冒出大量浓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