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文联组织艺术家企业家到麻江县陆堡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7 10:2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姚宁 通讯员 时玲 张官菊 杨通富)  10月22日,黔东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明组织带领州文联班子成员、州文联摄协、作协、美协、书协、音协部分会员、爱心企业人士,到定点联系帮扶村——黔东南州麻江县金竹街道陆堡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暨采风活动。麻江县委副书记杨兴涛、金竹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小波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参加脱贫攻坚交流座谈。


艺术家们与村两委交流座谈


在陆堡村菊花基地考察


陆堡村菊花基地
 

  这次帮扶活动,州文联和州摄协通过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人士和企业,为陆堡村送去了价值3万多元的水泥、生产生活用品和花椒产业种植苗。摄影家们还现场捐款3900元支持陆堡村产业发展。作协、美协、书协、音协会员将通过采风调研,发挥艺术所长,为宣传陆堡村、美化陆堡村、文化包装陆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贡献。



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考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摄影家们现场采风
 

  李文明在座谈会上说,州文联帮扶陆堡村4年多来,选派了精兵强将来驻村帮扶,也多次带艺术家们深入陆堡村考察调研,帮助村里解决实际问题。这次,州摄协主动请缨帮扶陆堡村,是真帮实扶,艺术家们通过他们的人脉关系和资源,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开展帮扶,用实际行动帮助陆堡村解决困难,打好脱贫攻坚保卫战,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要把州摄协的这次帮扶活动在全州文联下属九个协会作为典型推广,让九个协会的文艺家们都把资源用起来,共同帮扶陆堡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战中再作新贡献。



麻江县委副书记杨兴涛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考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村民正在晒稻谷
 

  杨兴涛对州文联及各位艺术家、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帮助麻江县脱贫攻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州文联各协会的艺术家们为了陆堡村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从自身的角度、自身的能力来帮扶。2020年,麻江县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还要稳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还要大力发展坝区产业,把坝区产业打造成麻江的又一靓丽风景线。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
 

  会上,陆堡村脱贫攻坚小分队队长王成军介绍了陆堡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爱心企业代表贵州天之地花椒农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小雪就花椒产业在我州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作了介绍,当场承诺免费提供陆堡村15亩花椒苗,并提供技术支持;雷山县侯家庄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侯艳江将自己打工创业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愿意对陆堡村有志向办农家乐的青年提供帮助;州文联摄协副主席陇光权表示将帮助解决部分贫困户到飞龙雨公司就业。



州摄协现场捐款


黔东南州州建商品混凝土责任有限公司捐赠的水泥


飞龙雨捐赠物资


新宏发纸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生活用纸


捐赠的物资
 

  据了解,陆堡村距麻江县城20公里,是一个以畲族、仫佬族为主要民族的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20个自然寨,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0%,现有人口646户28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7户1531人。2016年,州文联结对帮扶陆堡村,派驻得力骨干驻村帮扶。在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陆堡村于2018年顺利脱贫出列,2019年又使余下的34户清零户全部实现脱贫,2020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州 5 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五大曝光” 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