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携手鸿森广告公司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4 14:0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好近期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帮助定点帮扶的榕江县兴华乡田懂村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家庭卫生评比、群众感恩教育、迎检准备等工作,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州直机关工委积极协调州鸿森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支助该村脱贫攻坚经费10000元,并于9月11日在田懂村举行支助活动仪式。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副书记石开鹏等出席支助活动仪式。
 
       调研督战组一行还实地查看该村住房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复垦复绿等情况,认真听取“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感恩教育活动和群众认可度提升等工作汇报,对该村近期在乡级“户户过”交叉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当天举行的现场座谈会上,高俊华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决不松劲、毫不懈怠。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督战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杜绝松劲懈怠、疲倦厌战现象,紧绷决战决胜之弦,持续抓好贫困群众就业稳岗、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易地扶贫搬迁“两头住”整治、住房安全保障、民政兜底政策执行、防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提升等七个方面工作。二要精准对标、抓好整改。精准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核心指标,认真对标乡级户户过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查缺补漏、对标对表,及时抓好环境卫生、信息精准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三要强化感恩、提升认可。持续开展“走亲戚”、吃连心饭、家庭卫生有奖评比、公益岗位有奖评比等感恩教育活动,加大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切实凝聚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确保按时高质量精彩出列。四要精心准备、做好迎检。有效通过各类渠道,了解撑握脱贫攻坚检查验收看什么、问什么、问那些人、怎么回答等,使用通俗易懂、精准简洁的语言制作访谈流程图和访谈问答通稿,丰富问题类型,定期更新数据,积极组织村第一书记、驻村网格员、村两委班子以及相关群众开展防谈培训,确保迎检明白人和翻译员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五要厉行节约,巩固成果。充分利用村中红白喜事、群众感恩教育活动等契机,以广播宣传、张贴倡议书和公开信、现场动员宣讲等形式,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认真践行“移风易俗”“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并探索纳入村规民约进行管理,有效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支助仪式活动现场
 
调研督战组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高俊华主持召开现场座谈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什么是反恐防暴?你必须要知道的小知识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铸魂行动”手机APP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