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机关”专题报告会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5 15:1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由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州社科联和州法学会联合举办的州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机关”专题报告会在凯里召开。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潘亮委托,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主持报告会,凯里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法学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小波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旨在及时引导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领,积极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走在前、作表率。



受潘亮同志委托,高俊华主持报告会并作学习宣传贯彻要求
 

  报告会上,王小波紧扣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最新的理论成果,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4个主要方面,具体从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附则编等8个主要内容,重点从民事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民事及诉讼时效和时间计算、所有权、生命权、健康权、购房付款人的居住权、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国家订货合同、物业服务合同、个人信息保护、子女抚养、收养关系、离婚冷静期、遗嘱继承和遗赠、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侵权责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自甘风险规则、禁止高利放贷、旅客霸座惩处、高空抛物坠物治理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100余个知识点,对民法典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律知识辅导课。



王小波教授作民法典宣讲解读
 

  最后,受潘亮同志委托,高俊华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强化法治理念,着力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民法典实施走在前、作表率等三个方面对州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了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阐释深入、精准生动,对学习领会、贯彻实施民法典有很大启发和帮助,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依法治国在黔东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直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代表,州委政法委(州法学会)、州直机关工委、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金应洪、龙滔韬)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顺昌典当公司绝当车辆拍卖公告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举行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