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举行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8 09:5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黎平县举行全县领导干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硕士生导师胡卫东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周文锋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胡卫东教授以系统全面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翔实的案例剖析,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编纂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及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对全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点意义、抓好学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周文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融入到法治黎平建设各环节,贯穿到推动乡村振兴各领域。将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二要加强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制度建设。及时启动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工作,及时纠正与民法典相抵触的制度文件。三要加强民法典执法活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四要加强民法典司法活动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民事司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代表1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杨秋艳)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助农增收效果好
下一篇:黎平县罗里乡: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