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召开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7 16:4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4日,州直机关工委召开了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对照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完善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巡察整改任务得到坚决有效落实。

  会前,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围绕巡察整改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交心谈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上,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高俊华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发言,大家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化学习、洗礼思想的会议,是一次直面问题、狠抓整改的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会议,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查找问题、从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点评时,从领导重视到位、问题认领到位、原因分析到位、认识提升到位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同时,要求工委要聚焦职能职责和主责主业,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认真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突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有效激发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内生动力,奋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个人对照检查中,政治站位准确,查找问题精准,自我剖析深入,问题认识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要求,要深化对党章党规、党内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身建设,聚焦职能职责和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州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处理好党建与业务关系,有效解决重党建轻业务、“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奋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最后,高俊华作会议总结讲话时表示,将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以《十个一里见峥嵘》为题,从一片冰心向忠诚、一干二净育廉洁、一日三省品觉悟、一身正气敢担当、一鼓作气抓整改、一点一滴积明德、一清二白建关系、一针一线绣主业、一唱一和酿团结、一曲千里唱人生十个方面,勉励大家重振行装再出发、凤凰涅槃抓整改、浴火重生创辉煌。(金应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
下一篇:黔东南上榜29个!国家卫生乡镇名单公布,有你的家乡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