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同吃连心饭共叙帮扶情,感恩与脱贫攻坚携手同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30 11:3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9月27日,丙妹镇小融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有的磨刀霍霍,有的摆桌备椅,有的烧火洗锅……干部群众正为当天下午的连心饭忙碌中。
 

 
        “因为脱贫工作我们走到了一起。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共吃连心饭,这是一次沟通的晚餐,团结的晚餐,快乐的晚餐。春去秋来,我们一起走过了一个年头。解决大家的困难和需求,是我们工作的任务,你们的满意和认可,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谈谈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发展的规划想法,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完成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工作”,丙妹镇小融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所长杨永妮同志在连心饭席上用洪亮的声音说道。
 

 
       杨永妮同志任指挥所所长后,充分发挥指挥所娘子军“绣花功夫”,带领村民群众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不落细微之处、不吝轻微之举,用因村制宜、循序渐进、纵深推进的“3步工作法”,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的“3小”侗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使小融村保持村庄干净整洁,规划错落有致,连续两次在镇级村寨卫生评比中荣获一等奖,获得奖金4000多元。为增强群众获得卫生表彰的荣誉感,激励群众保持卫生整治常态化的信心,指挥所和村“两委”商议后用表彰奖金购买一头生猪,对全村返乡人员进行防疫风险排查后,邀全村人一起动手,一同备餐,共吃连心饭,增进干群情谊。
 

 
         “杨所长,这两年村里面的卫生干净啦!我们村比以前漂亮多了!我们老百姓住着也舒服多了。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教育我的子孙,我们过上了吃水不用抬的好生活,要教育他们爱党、爱国、爱家!”吴甫梅说道。吴甫梅是小融村的老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组织群众配合村两委和村指挥所各项工作,被称作群众与指挥所的沟通“纽带”。
 

 
        “杨所长,现在的党委政府好啊!真正解决我们群众的困难,今年我家得了种桑养蚕项目,还给我提供工作,真正过上好生活咯,我们呐,以后都听党的话,跟党走!”潘老列激动地说道,潘老列是小融村党支部委员,同时也是小融村的护林员。作为党员,他不等不靠,积极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作为护林员,他鞠躬尽瘁,每日一巡逻,长期保持责任网格区干净整洁。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提建议、我提措施,将连心饭氛围推向了高潮。侗家人热情好客、感恩奋进。开席后,用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唱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唱出了共同发展、谋致富的信心。(贺欣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加强人大对“一府两院”工作的跟踪“监督”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
下一篇:从江县: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