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30 15:58: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鲜花敬英烈,哀思祭忠魂。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9月30日,从江县在县烈士陵园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哲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昭贤、县政协主席石富斌等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和生前战友、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拥军协会负责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共400余人共同参加敬献花篮仪式活动。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唐标同志主持。


 
        上午10时,主持人向烈士纪念塔行鞠躬礼,宣布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大家跟随伴奏曲大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及追思;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人民警察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同志上前整理缎带;最后,全体参加人员瞻仰烈士纪念塔,并向42座烈士墓敬献鲜花。
 
       革命先烈作为党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是对党员干部和学生进行初心和使命教育不可替代的精神财富。从江县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紧要时期,积极开展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不仅为全县上下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激励了全县人民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决心。


 
        仰望英雄、崇敬英雄,代表着共同的价值认同,也表达着追求卓越的向上力量。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建设和谐从江、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从江烈士陵园内立碑铭记有42名烈士。是集黔东南州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从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江县双拥教育基地、从江县国防教育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鲁畅、陆华超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同吃连心饭共叙帮扶情,感恩与脱贫攻坚携手同行
下一篇:从江:关爱功臣彰显尊崇 短期疗养情暖老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