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关爱功臣彰显尊崇 短期疗养情暖老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09 11:4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这里参加短期疗养,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日程安排科学合理,我们有体检、健康知识和相关政策讲座、红色教育基地游览参观,又是看电影、搞文体活动等等。我们都玩得很开心、住得很舒服、吃得很丰盛,从内心感到十分欣慰,说明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在此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参加短期疗养的优抚对象周南平说道。


 
       近日,笔者从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县光荣院组织开展2020年首批短期疗养结束后,参加疗养老兵自发组织为县光荣院赠送“感谢光荣院对老兵关爱”锦旗。
 
       “参加疗养老兵自发组织为我们赠送锦旗,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虽然县光荣院全体职工被抽到村级担任脱贫攻坚网格员,但光荣院的疗养工作也不能耽误,我们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前来疗养的老兵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他们身处温馨家园、享受愉悦生活!”负责疗养工作的杨盛告诉笔者说道。
 
       据了解,为提高和改善优抚对象生活质量,让广大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深化优抚服务精细化管理为目标,践行爱心献功臣的理念,该县光荣院自2017年6月举办首期短期疗养以来,每年举办4期,每期疗养人数为24-30人。在疗养期间,除了为优抚对象提供基本的饮食、住房和生活用品外,还安排他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开展国防教育、优抚政策宣讲、健康知识讲座、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参观红色基地、体验现代军营生活、讲述他们那段峥嵘岁月的军旅故事等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和参与服务对象的各项活动。为他们拍摄疗养活动集体纪念照,努力满足优抚对象的身心愿望;带领他们乘坐公交车,看红色基地,听革命故事;陪同交流、座谈和唱军歌,分享军旅故事……每天按照作息时间逐一检查起床和休息,主动听取和认真采纳优待服务对象的意见或建议,时刻关心他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参与率、满意率,让疗养整个过程充满人文情怀。参加疗养活动的退役老兵对短期疗养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墙上一面面随风飘扬的锦旗都是情系优抚、关爱功臣的真实写照。
 
       退役军人在军队时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回到地方后,他们扎根新的战线,成为促进社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的一支新的“生力军”。从江县定期组织优抚对象入院短期疗养,不仅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怀及尊重,让优抚对象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光荣感和归属感,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社会氛围,促进新形势下军民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的职业,也进一步贯彻落实“双拥”工作,增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当好传承者、实践者、排头兵、领头雁,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弘扬正能量、谱写新辉煌。(鲁畅、陆华超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一地规定:办酒只能3菜1汤,违者处罚“三个12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