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教育功臣”首获教育激励基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0 09:1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9日,天柱县瓮洞镇教育激励基金会正式成立,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4.5万余元。据悉,当天在全镇第28个教师节表彰会上,首次使用教育激励基金2.8万元,奖励两所先进学校、30名优秀教师以及今年考上重点大学的6名优秀学生家长。

  该镇社会经济文化落后,支持教育经费不足,倡导“重教兴学”,促进瓮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由政府牵头,社会捐助,以党政班子与企业成功人士联合组成教育激励基金会。

  该基金会,由镇财政每年拿出5000元,定期向社会各界募捐,每年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一次表彰会,实行专户储存,由镇财政所统一管理,定期公布支付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基金会主要奖励:本镇教育教学突出贡献的中、小学校及教师,分别每次不低于3000元、500元,高考成绩突出者,每次不低于1000元,教育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每次不低于1000元、500元,帮扶品学兼优、家庭特困的瓮洞户籍的在校学生。

  当天捐赠仪式上,优秀企业家胡洪文、田中平、杨小焕等,带头向基金会分别捐赠1万元、5000元、4000元,继而干部群众也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杨仁海)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咱们也来破天荒——天柱县农村妇女飒爽登台唱“大戏”
下一篇:天柱爱心企业慰问教师三年不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