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赴庆云镇为抗美援朝老战兵送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9 14:05: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8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江华在庆云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人武部长杨朗等同志陪同下,到庆云镇佰你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退役老兵石灿和,为志愿军老英雄赠送带有“中国人民志愿军”胸标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七十周年”臂章的军用迷彩棉大衣和慰问金,并向老战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石灿和老兵家,慰问组一行与石灿和老人促膝交谈,一起重温他们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倾听老人述说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对他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时期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致以崇高敬意。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随后,在石灿和家门口为老人穿上了带有“中国人民志愿军”胸标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七十周年”臂章的军用迷彩棉大衣和戴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绶带,并送上500慰问金和合影留念。


 
      “我今年89岁了,是1951年2月入伍,1951年6月入朝作战,1954年9月回国,1957年复员返乡的。我有当兵的历史我感到很光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石灿和老兵握着梁局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历经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发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抗美援朝战争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慰问组一行表示,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没有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同时要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主动帮助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尽心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兵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娘家人”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积极营造了铭记历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兵的心坎上,更是提升了老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鲁畅、石朝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到丙妹镇千亩果园基地调研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荣军带队到下江镇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