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军属陷入邻里纠纷 人武部帮助解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1 16:48: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报告,请进!刘部长您好,我是下江镇勤龙村籍战士李得忠,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次没有部长你出面,没有县人民武装部从中调解,我家与徐家纠纷问题还不知何时才能解决。”1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73022部队上士李得忠来到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的办公室,向部长表示感谢,并赠送“武装帮扶办实事,情系军属暖民心”锦旗,以感谢县人武部帮助他们解决纠纷问题。


 
       2020年9月7日,接到73022部队寄来的《协助军人家属维权的函》后,刘午宁部长高度重视,并在函件上作“请下江镇党委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关注核实,尽快给予核实处理结果,要求下江镇武装部部长杨清华立即与李得忠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向县人武部书面报告”的批示。经了解,此事件系李得忠家与同村徐家因房屋地基、祖坟墓地和菜园归属问题引起纠纷。土地归属权因双方均无该地块土地证,因此不涉及任何一方侵占利益问题。下江镇人民政府、镇武装部在事发后已多次出面解决,下江镇司法所也作出调庭处理。但是双方对调解结果均不服,变成事态扩大,矛盾陷入僵局。


 
       2020年10月20日,刘午宁部长亲自到下江镇勤龙村登门走访,在下江镇党委第一书记曾纪清、武装部长杨清华的陪同下,组织驻村干部、现役军人李得忠的父亲和徐家人等到场再次面对面进行调解。在征求双方对问题的处理意见,以及在原先下江镇政府和司法所处理的基础上,刘午宁部长耐心分别与双方作思想工作。考虑到军地关系、邻里关系,以及支持国防建设等方面,他要求双方各自退让一步。经过反复的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意见。其具体划界操作由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寨佬和双方当事人在一周内完成,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县人武部。


 
       在处理中,刘午宁强调:“军人在外保家卫国,武装部就是他们合法权益的坚强靠山”。为此,刘部长专门就此事紧盯问题解决,保持邻里融洽关系,一方面让政治工作科和下江镇政府、武装部跟踪问效,另一方面他又多次电话联系李得忠,并作他的思想工作。要求我们的现役军人,面对利益问题上,一定要体现高姿态、高素质。在保持利益不受损或少受损的基础上,化解矛盾。在与镇、村领导谈话时,刘部长反复强调,国防利益无小事,军属不安,军心难稳,军人父母是在外军人最大的牵挂,军属陷入纠纷就会动摇军心,毁坏长城的根基。因此,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和真拥军的高度重视处理这一问题,让镇村干部认真组织协调,尽量促成好的结果。在刘午宁部长的督导下,在镇、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中,徐家主动作出了让步,放弃了李家房屋地基周围土地的使用权,李得忠主动赔偿徐家庄稼损失1600元,双方并承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不因此事再次纠缠闹事,保证两家人和睦相处。
 
       据了解,近两年来,县人武部先后帮助调解现役军人家庭权益维护问题2起,均获圆满成功,在当地有效地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国防和军队的利益。军属们称赞道:“县人武部不愧是我们军属的坚强靠山,现役军人的坚实后盾”。(鲁畅、潘文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小小“油茶籽”里捡出致富“钱袋子”
下一篇: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