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多举措完成2020年转业士官安置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5 13:3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事关改革强军、社会稳定和退役人员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从江县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多举措及时为转业士官办理了岗位安置和人员编制手续,现已全部安置正式上岗工作。
 
       一、政治站位高,拟定方案及时。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和省、州及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把退役士兵安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履行安置责任和国防义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切实将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根据《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及早谋划,及时安排,以从江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出台了《关于安置2020年度转业士官的工作方案》,为做好今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沟通对接好,确定空编选岗。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国家关于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相关规定,及时与县委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协商沟通安置的渠道和措施,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各单位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退伍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县编办以“严禁超编进人”为红线确定转业士官安置原则,安置接收单位必须符合“本系统编制缺编,本单位编制缺编”两个条件,缺一不可。通过查阅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和人员编制台账,对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编制与实有人数进行统计分析,结合部门工作需要,从空编单位中确定8个工作岗位给符合安置的退役士兵选岗。结合空编岗位实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2020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会,并通过“量化评分、按分选岗、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的安置原则,4名退役士兵都选择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并签字确认,切实充分体现了“阳光安置”政策。
 
        三、领导关注实,明确指导意见。
 
       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县领导时刻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此,县委专门召开了常委会,专题对4名转业士官的安置进行了讨论研究。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亲自把关,在会上提出了今年安置的退役军人全部充实到乡镇工作的指导意见,并要求按照安置程序、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有关安置工作,及早给今年安置的退役士官吃上“定心丸”,真正为做好从江县退役军人工作营造了良好地政治、舆论和社会氛围。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根据安置文件,分别将安置人员逐个送到新的工作单位报到上岗。
 
       四、安置政策严,落实公示制度。
 
       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置政策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安置对象、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全面公开,始终保持透明度,提高安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达到了4名转业士官满意,安置接收单位满意的效果。此外,严格把关退役士兵安置资格审查公示关、量化评分排序公示关、安置岗位公示关、确定岗位公示关,切实把安置工作做细做实,又一次打响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响亮的“一枪”。转业士官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工作岗位再立新功。
 
       从江是全国六连冠“双拥模范县”,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此次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的落实,不仅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把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也有效解决乡镇机关缺员问题,为乡镇队伍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更是让转业士官有真切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鲁畅、陆华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霸气!从江公安成功抓获 4 名盗窃保险柜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提高“七种能力”让问题得心应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