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90后”驻村干部罗才国获全州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表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0 19:4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4日,黔东南州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扬大会,州邮政分公司驻村干部罗才国在大会中荣获“全州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称号。

  罗才国,1990年出生,2019年6月起为州邮政分公司派驻锦屏县铜鼓镇火冲村,是一名年轻的90后驻村干部。驻村帮扶以来,罗才国同志在州邮政分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从党建帮扶、资金筹措、村庄改造和环境整治等多方面认真落实,受到了火冲村两委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冯健  摄)

  在党建帮扶上,主动向州公司党委汇报火冲村情况,累计为火冲村争取到了15万元的帮扶资金。积极对接为帮扶村提供学习平台。2020年9月下旬,在州分公司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组织联系帮扶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到发达省份农村学习党建工作、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在资金筹措上,通过倡议募捐等方式,多方面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火冲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火冲村筹得社会资金16.5万元。产业帮扶上,从罗才国担任驻村干部以来,火冲村的产业规模从40亩增加的60亩,大棚数量从1个增加到5个,扩大了产业规模,为火冲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较大程度的带动群众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效增加了抓手。在村庄改造和环境整治上。参与完成该村“三改”工作,清理村主干道杂草、卫生,拆除废旧猪牛圈,编制栅栏,清理河道,重新修订《火冲村村规民约》,严格落实村民门前卫生三包等制度,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罗才国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决投身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中来,他组织火冲村全村驻村工作队、网格员、村干、卫生员等对全村人员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为防止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罗才国联合村干部在火冲村主要通道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白天入户排查,给群众测量体温,晚上回卡点值守,同时还兼顾着村里的材料上报和宣传工作,尽管身上的任务繁重,但他从未退缩。经过不懈的努力,火冲村300余户1200余人安然无恙,无一人感染。

  面对脱贫攻坚,他选择迎难而上,面对肺炎疫情他选择冲锋在前。罗才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一名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和坚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吴彦谊)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交通运输系统获全州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
下一篇:月休8天+五险一金等福利,华东医药集团贵州中药发展有限公司 招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