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围绕打造大湾区“桥头堡” 谋划储备762个重大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1 11:48: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围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四区”战略定位,截至目前,黔东南州已谋划储备重大项目762个,计划总投资7281亿元。
 
  近期以来,黔东南州围绕立好支撑点、抓牢侧重点、找准关键点,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助推东西部协作深入发展。
 
  立足黔东南州情实际,该州加强了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商讨“桥头堡”规划编制,细化了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2022—2023年重点突破“十大工程”的各阶段工作任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实施。
 
  通过主动对接,黔东南州与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全州2022年获得上级转移支付327.54亿元,增加73.15亿元。围绕“桥头堡”“四区”定位,已谋划储备重大项目762个,计划总投资7281亿元。
 
  除此之外,黔东南州持续加大了与佛山市对接力度,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用好帮扶资源,聚焦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劳务协作、园区共建、招商引资、人才交流、“桥头堡”打造等重点工作靶向发力,全面提升两地协作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与佛山市实施协作项目282个,投入协作资金7.5亿元。引进大湾区产业项目108个、合同投资总额91.3亿元,新增产业到位资金59.32亿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印发实施《黔东南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