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情系“联心”,秋风“送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14:0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9月24日,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勇、副院长龙步昌携爱心企业家赴下江镇联心村开展扶贫捐赠、产业调研、助农抢收等系列活动。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出席捐赠仪式并陪同调研,县人民法院院长沈有兰,下江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捐赠仪式上,下江镇联心小学的同学们身穿企业家赠送的校服,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与入秋时节的阴雨天气形成鲜明对比。当天,企业家捐赠全新课桌椅60套、现金10万元。60套课桌椅将由联心小学直接使用,加上前期州法院购置的115套,现联心小学共有新课桌椅175套,可完全满足联心教学需求。10万现金则作为联心村各项基础设施“补短板”资金,助力联心村基础建设的“巩固提升”,确保攻坚质量,巩固扶贫成效。随后,雷勇院长一行前往“联心云上示范产业园”了解联心村野山羊、林下鸡项目管理、运作情况。




 
        在匆忙结束捐赠仪式与调研后,雷勇院长与下江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抢抓雨歇间隙期组织群众、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家集中抢收秋稻。云波缭绕的梯田里,党旗肆意飘扬,抢收队伍有的弯腰割稻、有的脚踩收谷机、有的负责整理、传递稻穗,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稻田一旁火红朝天椒因农户来不及采摘而掉落、腐烂,抢收队伍在收割水稻之余,还开展了一场“辣椒抢收”。


 
        联心村村支部书记梁光辉激动的表示:“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我们的领导、党员干部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村送钱、送物,帮我们搞房子、搞基础建设、搞产业,现在连水稻都帮我们收,真的是秋风‘送暖’,让人感动。有这样的领导在前面带路,我更要好好干才行!”






 
       期间雷勇院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验收交账之年。要求指挥所和村两委必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鼓作气打赢最后脱贫攻坚收官战。一要坚决扛牢“收官战”政治责任。紧盯责任落实、项目管理、政策落地、群众认可等重点事项,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回头、再核查、再落实,确保扶贫工作更加务实、脱贫过程更加扎实、脱贫结果更加真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聚焦自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综合各级明查暗访、督导考核调研等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制定联心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全力提速、与时间赛跑,坚持质量标准,严格完成时限,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销号清零,全面巩固提升贫困人口脱贫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和项目运维。在抓好2020年扶贫项目建设运维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对往年扶贫资金和所有扶贫项目“嵌入式”自查自审,确保资金项目不出问题。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架构下统筹扶贫开发新路径、新举措,帮助实现贫困群众多增收和“云上产业”大发展的“多赢”,还要想方设法为联心群众置办一些长期受益、稳定脱贫的“家业”,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模范示范村;四要全力抓好民生救助政策精准落实。要持续聚焦“3+1”保障、“九有指标”,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加强防贫扶贫举措与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劳务就业、社会救助、惠民保险等各项民生政策紧密对接,编密织牢贫困兜底保障网,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安全感。(杨禹、龙珍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西山镇:走访慰问2020年43名高考优秀学子
下一篇:从江:多举措做好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