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扎实开展春节节前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2 15:3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保障全县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防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自2020年1月以来 ,从江县市场监管局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春节节前市场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产安全。

  聚焦食品生产、流通(批发)、餐饮消费等三大领域,加大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年货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集体聚餐承办单位等重点区域监督检查,严查重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市场有序稳定。

  聚焦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购进票据、采购记录、供货方档案,药品规范储存,及是否存在销售、使用过期药品药械、不合格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强化对车站、商场、医院、宾馆等重点区域,液化气站等重点单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的检查,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安全制度是否落实、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

  聚焦产品质量监管,以消防产品、插座、插头、开关、电线电缆、取暖器和电热毯为重点,重点针对乡镇集市、农贸市场以及赶集日流动摊点销售的电气产品开展清查,着力清理市场内的劣质电气产品,销售无“3C”认证、无厂名厂址、无产品合格证电器及其附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餐饮经营单位466户次,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4个批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两起;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3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户次;检查电器产品及消防产品经营单位203户次,抽检10个批次,立案查处2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为18名农民工追回30余万元劳动报酬
下一篇:从江县召开出租车行业价格及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