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检察院帮扶工作出实招:捐赠百床棉被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6 15:1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让深度贫困村老人真正感受到“真扶贫扶真贫”的成效,2020年元月4日,从江县检察院给翠里乡南岑村128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一床崭新的棉被,让老人暖暖的度过寒冷冬夜,获群众点赞。

  “这个冬天我们暖和和了,感谢检察院给我们这么好的被子”四组韦忠良热泪盈眶的说。

  据了解,县检察院此次共送给老人128床棉被,折合资金近3万元。2017年县检察院挂靠帮扶南岑村以来,帮助村里解决了人行桥、球场灯光以及办公用品等基础设施,同时协调解决产业资金、生产路、串户路硬化等惠民项目,2019年年末,南岑村一贫困户在湖南打工时遭遇车祸,肇事方却以种种理由停止支付治疗费用,驻村指挥所接到求助电话后,指挥所所长石秀昌立即邀请律师远赴湖南调解,终于解决了伤者的后顾之忧。县检察院的真帮实扶,得到老百姓的高度认可。

  南岑村位于乡政府西南部,距乡政府驻地约25公里,是一个苗族村寨,全村共有250户12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785人,贫困发生率59.87%。近年来,在县检察院的帮助下南岑村换上了新颜,截止2019年年底,该村贫困发生率已经下降到1.4%。(潘文章 石秀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加勉乡200名山区学子喜领“温暖包”
下一篇:从江县谷坪乡:支部领头闯路子 群众捧起聚宝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