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长吉镇15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6 10:0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三穗县长吉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就技能业培训,今年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家政服务、挖机驾驶技术、厨师等5期劳动技能培训工作,共计15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这为贫困劳动力增强脱贫技能,为群众增收致富加分。



 

  近年以来,三穗县长吉镇针对贫困户缺乏就业劳动技能的现状,结合该镇广大群众的需求和群众自身发展特点,三穗县长吉镇与县级相关部门、培训机构密切配合,在该镇大寨村、地盛村、烧巴村等村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三穗县长吉镇还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相关政策知识,帮助“建档立卡贫户”和农村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激发他们的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此外,三穗县长吉镇还从严把关,确保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化。采取资料审核和实地查验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新设立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监管,确保培训机构硬件设施、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方向等符合政策要求和现行体系标准,并强化后续跟踪,确保培训质量。

  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三穗县长吉镇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满足群众职业发展的需要,加强了技能人才储备,为该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础。(杨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轿车“硬刚”大货车 ! 一个不减速一个不让行 小车被撞掉头
下一篇:三穗:真做市场“放心肉”的守护人(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