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真做市场“放心肉”的守护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3:2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在我县城乡的各个集贸市场、街头巷尾的餐馆店铺,均能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干部穿梭奔走的身影,从清晨到日落,不畏酷暑,不惧风雨,同心协力,他们以高度自觉的工作责任感扎实开展肉类市场监管,在“非洲猪瘟”防控的道路上不胜不休。

  在检查中,紧紧围绕督促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和产品追溯这条主线。一是在经营主体上下功夫。实行执法人员全程驻场坚守,全面加强集贸市场猪肉经营户监管,督促生猪产品经营者必须持有“两证两章”,并能追踪溯源。严厉打击购进、销售、储存、使用未经检疫的生猪肉产品的行为;二是在传播路径上做文章。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谨采购、储存、销售无合法来源的肉制品,并督促其做好泔水去向和来源处置;三是在宣传防控上出实招。及时给市场生猪肉类经营者发放通告和与餐饮服务经营者签订餐厨废弃物处置承诺书,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

  截止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肉类经营单位(含摊位)89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8家,发放《三穗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规调运生猪及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给生猪肉类经营户53份。与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三穗县餐饮环节餐厨废弃物处置承诺书》82份,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肉”。(三穗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彰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长吉镇15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
下一篇:司机朋友请注意!三穗至施秉高速已进行交通管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